会员风采

联盟校会员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联盟校会员 >

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

来源: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  发布时间:2018-01-16 15:32:10  |  浏览次数:

    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坐落于通州区南部新城规划区,2007年9月2日落成并投入使用,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学校占地115亩,建筑面积4万余平米,教学楼、科技实验楼、行政办公楼、图书馆、文体馆、食堂、运动场等教育教学设施完备。
    学校现有82个教学班、3513名学生就读;教职工282人,其中,市区级骨干教师23人,高级教师35人,一级教师93人。
    学校在李竹林校长的带领下,树立“崇德立教,博物育人”办学思想,积极探索“一三七”学校管理模式,即:明确创建“通州名校”的“一个共同愿景”;坚持“制度化”与“人性化”相结合管理思想、“三同一统一”管理理念和“精神引领,制度保障,人文关怀,重点突破,全面提升”管理思路的“三种管理策略”,落实构建办学体系、锻造干部团队、实行人本管理、培育教师队伍、涵养德育氛围、积淀教学底蕴、形成办学特色的“七项办学实践”,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正朝着“学校发展,师生幸福”的“育才梦”大步迈进。
    学校形成课程体系构建、两支队伍建设、校园环境创设“三位一体”平台为支撑的“博物教育”育人特色;践行“一四三”德育管理模式,形成育才书画苑、体操基地、美林教室等品牌,学生素养全面提升;确立“一三五”教学管理模式,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探索“三段五环”教学法,关注学生自主建构,课堂教学实效显著提高。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全国传统文化教育课题示范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先进单位”、“通州区办学特色优秀校”、“通州区教育系统‘十二五’、‘十三五’干训基地”、“通州区‘十二五’教师培训先进单位”、“通州区初三毕业班工作优秀校”、“通州区素质教育综合评价优秀校”等荣誉。学校干部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优良的教育教学质量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当地百姓的广泛称赞。家长自发向学校赠送锦旗,上书:“放心的教师,满意的学校”。
    在语言文字工作中,我校作为北京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进一步加强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环境让学生们爱上学校,爱上民族语言,爱上中华文化。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传统文化教育课题示范校”、“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第三届、第四届全国传统文化进课堂教学研讨会中获得优秀组织奖”、“通州区国学课堂教学大赛优秀组织奖” 等荣誉。
    今后,在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对通州教育提出更高要求的新形势下,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我们将继续务本求实,勇于创新,努力做到常规工作讲规范,重点工作创业绩,特色工作出亮点,不断创造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新的辉煌!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新闻动态  |  会员风采  |  语文建设  |  语言应用  |  语言博览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6  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院610室  电话:010-84504550
京ICP备1604035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