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联盟校会员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联盟校会员 >

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

来源: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  发布时间:2018-01-08 16:25:53  |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始建于1960年,现是隶属海淀区教育委员会的公办完全中学。是海淀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北京市民族团结教育、科技教育示范学校,首都文明单位,首都花园式单位,首批北京市中小学文明校园,北京市健康促进学校,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田径、柔道)学校,海淀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体育特色学校。
    学校现有初中高中共4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314人,其中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288人。教职工211人,其中专任教师158人,市骨干教师1人,海淀区学科带头人13人,海淀区骨干教师23人,海淀区班主任带头人3人,海淀区教学管理带头人1人。
    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备。校园占地面积近6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5000平方米。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室,藏书十万余册的图书馆、电子阅览室,400米标准塑胶跑道运动场,室内文艺厅和师生餐厅等。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形成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以德化人、科学发展”的学校核心文化和“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校园文化。在“勤奋,进取,活泼,坚毅”的校训下,广大干部教师秉承“以人为本、关注生命”教育理念,发扬“勤奋进取、艰苦奋斗、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农大附中精神,坚持“先做父母,再做老师”工作理念,坚持“树立成长信心、养成良好习惯、努力培养特长、促进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通过研究性学习变革实践,探索“互动生成式”的课堂教学模式,构建“四维八系”课程体系。以学生活动为载体,通过“班级多元目标管理、小岗位设立”等方式搭建学生全面成长的平台。以民族团结教育为切入点,努力培养“最有礼貌,最守纪律,心态最阳光,学习最刻苦”的合格中学生。
    自2007年起,学校开始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简称“内高班”)。至今,每年招收内高班预科学生近80人。学生大多来自新疆的阿克苏、喀什、和田、伊利和乌鲁木齐等地。学校逐步发展成为由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塔吉克、蒙古、回、满、藏、土家、乌孜别克、锡伯和汉族等十二个民族,从预科到高三各年级师生共同组成的多民族大家庭。至2016年夏,已有六届内高班高三毕业生,全部考入高等院校。
    展望未来,我们将竭尽全力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实现学校整体工作向文化生态取向的转变。全力建设一个团结进取、锐意改革的领导班子,积极培养一支埋头苦干、乐于奉献的师资队伍,努力塑造一座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教育殿堂,精心营造一个师生充满温暖记忆的教育场。全力办好内地新疆高中班,完成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秉持“农•人”教育理念,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把学校办成一所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区域特点,师生共同幸福成长的现代化学校。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新闻动态  |  会员风采  |  语文建设  |  语言应用  |  语言博览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6  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院610室  电话:010-84504550
京ICP备1604035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