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联盟校会员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联盟校会员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

来源: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  发布时间:2018-01-15 13:58:23  |  浏览次数: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原京通小学, 始建于1999年,地处五环外管庄地区城乡结合部,与通州区接壤,占地面积 8600平方米,建筑面积5320平方米米,目前学校有2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51人,教师56人。
    二外附小自2014年更名以来,在市区教委、二外学院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发展迅速。三年来先后获得北京市文化建设示范校、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校、北京市语言文字示范校、北京市基础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先进校等荣誉称号。学校依托“建构智慧课堂的实践研究”,用学术引领教师成长,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三年来学校先后承办6场市级研讨会,近30%人次评为区级骨干、优青教师。学校被评为第三轮“双名工程”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多次获评朝阳教委综合考核优秀校(示范校组)、教育教学优秀校(示范校组),荣获第十一届朝阳区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奖。2015年5月12日在北京市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发展工作推进会上,学校进行典型发言,2015年在北京市迎接教育部督导检查,学校的教育改革作为市教委推介宣传学校,在北京电视台的北京新闻播出,2015年11月学校应北京市教委领导的邀请,和李奕委员一起就北京市教育均衡发展参加了北京电视台的《非常向上》节目录制,张冬云校长在节目中分享了学校创办外语特色的经验。 2016年11月16日,在北京市“聚焦学生实际获得,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实质性扩大”工作总结推进会进行上,做工作经验分享“有温度的管理,让外教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学校建构了“智慧课程”体系,为学生成长搭建多元平台,并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级体育、艺术、科技大赛并获得市区大赛一二等奖,学校获得科技创新大赛银奖,科技示范学校;行进管乐社团参与全国行进管乐、打击乐比赛均获得银奖。学校被评为足球、武术传统校,管乐、舞蹈、塑艺被评为朝花团,健美操被评为朝跃社团 。学校借助二外资源,建构了“BEE英语特色课程体系”,编辑出版“BEE外语课程,助学生智慧成长”一书,学校开设了英语特色课程:英文戏剧课程、中华传统故事外语绘本课程、外教口语课程、典范英语课程、境外游学课程、小语种课程、拉式英语课程等,这些课程分别由英协外籍戏剧专家、市区教委聘任的外教、达特茅斯学院教授、二外专家、校内教师等上课,外语特色课程的开设,促进学生外语水平的不断提升,学生获得了北京市教委举办的第三届北京市中小学生英语达人争霸赛小学组一等奖,英语戏剧金银奖。中华传统故事英语戏剧获得第七届朝阳区教育教学创新大赛铜奖,成功举办了北京市级外语展示活动暨学校第三届外语戏剧节。英文戏剧社承担的北京市基教研中心主办的“建构智慧课堂,培养核心素养”文化年开幕式展演,排演的剧目参与北京市、朝阳区外语创意大赛中文戏剧社的专场展演。2017年6月19日,学校被朝阳教委推荐,接受中国教育报的外语特色建设的专访。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新闻动态  |  会员风采  |  语文建设  |  语言应用  |  语言博览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6  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院610室  电话:010-84504550
京ICP备1604035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