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应用

诵写讲活动当前位置:首页 > 语言应用 > 诵写讲活动 >

丰富社区文化,零距离智慧社区开展“书香老人”公益项目

来源: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  发布时间:2018-06-22 15:30:21  |  浏览次数:


   关爱老人退休后生活,打造温暖温情社区。老人作为社区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以往的娱乐活动除了跳舞、下棋、带孩子外就只能呆在家里。为改善这一现状,零距离智慧社区与北京安慧里小区居委会联手打造“书香老人”公益项目,通过绘画、书法等兴趣爱好,打造一个全新的交流圈子,增加新的交流平台,帮助老人主动走出家门,丰富业余生活,增强邻里间的情谊。

  6月20日,作为该项目的第一场活动,零距离智慧社区与安慧里小区居委会邀请“诗韵社”张玉何老师,举办了一场以绘画为主题公益讲座活动。参加活动的主要为社区中已退休的老人,在活动中不仅学到了有关绘画的各种技能,还在相互交流中增强了邻里关系,获得了快乐。

和谐热闹的活动现场

  作为本次公益讲座的主讲师,张老师在建筑绘画方面的造诣颇高,拥有渊博的知识。在讲课过程中更是博古通今,从历史、颜色、对象等方面讲解了绘画的技巧、注意事项,并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国画和油画之间的区别以及绘画在我们生活中的意义。

  

 

  张老师表示,绘画应该是发现和描绘生活中的美,包含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特色,描绘我们自己的人生,这样绘画才是我们生活中快乐的源泉。

  参加活动的老人在听课的过程中非常认真,一点一滴甚至都记下了笔记。并且在老师讲完课之后,老人们还兴致勃勃的讨论了起来,分享对于绘画的爱好,向老师提出自己在听课过程中的一些疑问和困惑,现场好不热闹。

  在活动的最后,零距离智慧社区也为这些可爱的叔叔阿姨送去了一份礼物和祝福。

老人对公益讲座活动非常满意

  王阿姨是参加此次公益讲座活动的老人之一,在听课过程中就十分认真,活动结束后老人告诉我们,现在自己已经退休,家里没有小孩需要自己照看,所以参加今天的活动一是因为平时的空闲时间较多,第二也是对绘画比较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还能和众多朋友一起聊聊天。

  王阿姨还说,今天的这场讲座非常好,让她感觉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依旧能学习到东西,继续发光发热。并且这样的活动还能充实自己的日常生活,现在感觉每天都很有动力,很开心。

 携手零距离智慧社区打造幸福家园

  零距离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平台是北京智慧精灵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9月推出的项目,以“创造幸福家庭,从改变社区生活方式开始”为宗旨,通过“物联网+互联网”及“软件+硬件+服务”强强组合,利用旗下惠家(社区O2O)板块,将小区构建成为一个更紧密的整体,居民可以在零距离智慧社区APP实时了解生活资讯、社区资讯,加强邻里间的沟通交流,并以最优惠的价格享受应季新鲜蔬菜,打造一个更安全、更便捷、更智能、更惠民的全新社区生活方式。

  “书香老人”项目的开展实施,特别是第一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对于改善人们生活方式,构建邻里和睦的幸福小区意义重大。安慧里小区居委会也希望能够加深与零距离智慧社区的合作,携手为提升小区居民生活质量努力。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新闻动态  |  会员风采  |  语文建设  |  语言应用  |  语言博览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6  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院610室  电话:010-84504550
京ICP备1604035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