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博览

世界语言知识当前位置:首页 > 语言博览 > 世界语言知识 >

荷兰新中文学校筹建 乌特勒支中文学校分享办学经验

来源:中国侨网  |  发布时间:2019-03-26 15:06:27  |  浏览次数:

中国侨网(荷兰一网)
(荷兰一网)

  中国侨网3月25日电 据荷兰一网报道,荷兰的中文教育进一步普及,在多个省份,特别是西部沿海地区,已经出现了多家主要面向华人子女的中文学校。目前还没有中文学校的德伦特省(Drenthe)今年9月将有一所新的中文学校诞生。

  当地时间3月23日,筹建德伦特中文学校的代表一行五人,前往已有30多年历史、办学经验丰富的乌特勒支中文学校参观取经,受到乌特勒支中文学校校长胡云飞和教务主任郭蓓的接待,双方进行了热情的交流与沟通。

  胡云飞和郭蓓毫无保留地向客人介绍了乌特勒支中文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效,以及在海外从事中文教育的体会。

  乌特勒支中文学校已有30多年的历史,目前有学生500多人,任课教师都有大学学历,有些还是师范专业的毕业生,基本能掌握双语甚至中荷英三种语言,师资力量雄厚。这给中文教育带来很大的帮助。

  来自德伦特省的老师走进教室,了解更多在荷兰中文学校教授中文的实际上课情况和海外华文教育的特点。

  胡云飞介绍说,学校办学的宗旨,是让海外出生成长的“香蕉娃”能够学到纯正的中文。胡云飞特别强调了海外华文教育的特点,就是全方位实行现代化的教学模式,多方面提高海外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该校除了开设音乐课和书法课之外,每年暑假还组织海外学生回中国参加夏令营,坚持不断。

  带队前来参观的德伦特中文学校教师王玲向乌特勒支中文学校介绍说,德伦特省地处荷兰东部,目前,德伦特及周边地区的华人家庭数目不断增长,但是,附近地区还没有一所中文学校,孩子学习中文,除了在家中由家长教授,通常要开车到邻近地区的中文学校上课,路途遥远。目前,德伦特省中文学校定于今年9月份开学,前期招生工作业已开始,已经有100多学生报名。

  乌特勒支中文学校表示大力支持德伦特省中文学校的开办,决定免费赠送德伦特中文学校一学年的学生教材以及教师的教学参考资料。

  另外,在海外华文教师远程培训项目、海外华文教师资格证培训等方面,都会与德伦特中文学校资源共享,发挥乌特勒支中文学校作为海外华文示范学校的作用,携手共同为荷兰华文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

  在海外从事中文教育,是一种奉献,从校长到老师从事的都是义工工作,但是,乌特勒支中文学校能够建立起一支高质量的教师团队,靠的是为传承中华文化的凝聚力和同心力。胡云飞表示,海外中文教育任重道远,希望大家保持持续的热情和长期的坚持,同时,他代表乌特勒支中文学校,预祝德伦特中文学校办学完满成功。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新闻动态  |  会员风采  |  语文建设  |  语言应用  |  语言博览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6  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院610室  电话:010-84504550
京ICP备1604035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