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博览

世界语言知识当前位置:首页 > 语言博览 > 世界语言知识 >

大马沙巴华文教育总会:理科英文教学不宜在华小落实

来源:中国侨网  |  发布时间:2019-06-18 14:42:12  |  浏览次数:

  中国侨网6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马来西亚沙巴华文教育总会16日表态反对政府在沙巴华小推行英语教数理计划,因为华小生的英语掌握能力有待改善,以英语作为媒介语学习数理恐弄巧反拙。

  主席周惠卿16日受联络时指出,华小目前采用华语教数理并无不妥,华小生的数理知识掌握能力优于国小生,况且以母语教数理的教育体制是受国际认可,许多国家皆采用。

  “我们理解政府即将逐步在马来西亚全国学校推行英语教数理计划,但沙巴华小的情况特殊,这项计划不宜在沙巴华小落实。”

  “倘若政府强制华小实行英语教数理课程,华小生或因为英语能力不足而影响学习,最终弄巧反拙,导致华小生不能有效掌握数理知识。”

  “采用英语教数理或造成华小面对数理师资不足的问题。现有的华小数理教师料被彻换,被那些有能力采用英语教数理科的教师取代,华小是否有足够的这类师资仍是未知数。”

  周惠卿表示,不少华裔家长对政府是否在华小推行英语教数理计划深表关注,该会将向政府反映英语教数理课程不利华小的原因,要求政府准许华小继续使用母语教数理。

  州教育及革新部长尤索耶谷月初表示,州政府已向联邦政府表明支持英语教数理政策的立场,目前已和相关当局讨论在沙巴落实英语教数理计划的方案,一旦有了决定,将对外宣布。

  砂拉越教育、科学及工艺研究部长斯里麦哥马英最近宣布,砂拉越同意明年落实英语教数理课程,成为我国首个落实英文教数理的州属。

  明年1月起,砂拉越小学一年级将推行英语教数理政策,华小则获准继续使用华文教数理科。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不久前曾表示,联邦政府将重新推行英语教数理政策,只是目前还未公布落实时间。

  马哈蒂尔在首次任相卸任前,宣布国内小学和中学从2003年起推行英语教数理计划,旨在确保马来西亚在瞬息万变的科学和科技世界中不会落后。

  但到了2009年7月,时任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则宣布废除中小学采用英语教数理政策,从2012年起分阶段让各源流小学恢复采用母语教数理科,而中学则恢复采用马来西亚语教学。

  期间,两个学科的教学和考试继续采用双语,直到2014年最后1批接受英语教数理的学生毕业为止。

  他解释,政府做出这项决定是因为研究和观察发现,英语教数理并不能达到预期效果。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新闻动态  |  会员风采  |  语文建设  |  语言应用  |  语言博览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6  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院610室  电话:010-84504550
京ICP备1604035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