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推普三下乡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推普脱贫梁庙行,播音学子筑温情

来源: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  发布时间:2019-07-16 09:43:18  |  浏览次数:

 

扶贫先扶智

扶智先通语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

开展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

全国大学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238支团队

奔赴中西部地区

聚焦精准,开展普通话学习培训

进村入户,开展普通话专项调查

广泛深入,开展普通话政策宣传

全员参与,开展普通话诵经典献礼

 

 

今天推荐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团中央、教育部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南广播音推普团”睢宁县庆安镇梁庙村支队,于7月8日正式启程。

陪伴是孩子最需要的关爱,留守儿童由于缺乏父母的陪伴、缺乏良好的语言环境,导致了普通话推广难度较大。今天的主题是陪伴,课堂教学仅仅是推广的方式之一,而陪伴则是最好的老师。志愿者用真心陪伴留守的孩子们,村第一书记用真心陪伴留守的孩子们,老校长用热泪陪伴留守的孩子们,他们的陪伴换来的是孩子们壁垒的融化和可爱的笑脸。这是比课堂教学效果好百倍的方式,也是我们的初衷。

省帮扶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江苏广电总台主持人谢洁,在教室和同学们交流,正是她的帮助,才使得我校南广播音推普团睢宁一行得以成行,让我们看到了这么多孩子天真的笑脸。

在梁庙小学工作了42年已经退休的老校长,再次走进校园看到志愿者们给孩子们上课的场景。不自禁的竖起了大拇指。

村主任在给志愿者和老师们介绍村里特色农作物—甜叶菊,志愿者们在给小朋友们推广普通话的同时也在像海绵一样吸收着知识。

志愿者和老师们来到村里最贫困的家庭里面,给老奶奶和家里的孩子展示教学效果并诚挚的邀请孩子来到梁庙小学学习普通话。

两岁的扬扬小朋友在放学后还开心地向东东老师展示上课学到的绕口令,由于年龄太小没有全部记住,在东东老师和姐姐的引导下,扬扬把绕口令完整地说了下来。

以温暖点燃希望,用真心建立信任。小旭阳给兰兰姐姐的一份小礼物,一幅简单的素描画。在画的最下面写着,希望以后还能看见兰兰姐姐!

兰兰老师刚下车,孩子们就开心地迎了上去,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活力满满的小家伙们已经对样板戏跃跃欲试了!

下课期间,当婷婷老师问艳茹,还想听坤坤老师弹奏杰伦的“稻香”吗?艳茹开心地笑了!

奶奶腿上有伤行动不便,家里四个孩子都去了梁庙小学参加这次普通话推广活动。看着志愿者拍摄的孩子们学习的视频,奶奶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新闻动态  |  会员风采  |  语文建设  |  语言应用  |  语言博览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6  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院610室  电话:010-84504550
京ICP备1604035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