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应用

校园语言文化当前位置:首页 > 语言应用 > 校园语言文化 >

讲育人故事 促智慧成长—密云二中“青云”杯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来源: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  发布时间:2019-03-12 11:58:16  |  浏览次数:

    为弘扬教师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我校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怀,传递师德师风正能量,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塑造青年教师的良好形象,3月1日,密云二中在学校录课室举行了“青云”杯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中,各位选手情真意切地讲述了他们教育教学中的感人故事。有的青年老师围绕自己的教学畅谈收获和感悟;有的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与学生发生过的温暖小事,展示浓浓的师生情谊;有的教师讲述自己对班里一名特殊孩子的教育过程;有的青年教师讲述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情结及对教育孜孜不倦的追求……青年教师用质朴的话语、真挚的情感、鲜活的案例诠释着他们对工作、对奋斗的深刻理解。一个个精彩的演讲使在场的评委及老师们深受感动,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我校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成员在这次演讲比赛中,从签到、拍照、现场组织、会后整理进行了全程的服务。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8名,二等奖24名。比赛结束后,霍劲松校长、兰春艳副校长对各位青年教师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并举行颁奖仪式。兰校肯定了各位青年教师的进步,对青年教师身上具有的朝气和活力表示了肯定,同时给各位青年教师的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本着对教育工作的敬畏之心,忠诚于教学岗位;二要本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学会反思,在反思中提升自我;三要积极进取,怀有“空杯心态”,永不停下学习的步伐;四要谦虚低调,尊敬各位老教师和同事;五要学会感恩,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要感谢周围的同事给自己提出的建议,最后努力达到双赢的结果。霍校对本次比赛作了总结性发言,首先感谢了各位青年教师竭尽全力地了解、关心、热爱二中的学生们,并从四个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思考教与学之间的关系。二要在困难中学会成长,面对困难要学会用成熟的心智来解决困难。三要反思在教学工作中是否做到了“信、受、奉、行”,并将自己对教育的感情深深的投入到教学工作当中。四要按照学校对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一如既往地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教学工作。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是对青年教师综合素质的一次锻炼和提高,也展现了老师们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勤学苦学,博学广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积极服务于学校的发展和教学工作,用一颗师者的心,带着对教育的敬畏与虔诚,不断地成长与进步!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新闻动态  |  会员风采  |  语文建设  |  语言应用  |  语言博览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6  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院610室  电话:010-84504550
京ICP备1604035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