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系列活动: 市语言文化联盟校在行动—— 新城东里幼儿园

来源: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  发布时间:2020-02-16 01:21:24  |  浏览次数:

  家园携手共抗疫情
 
       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在逐渐蔓延,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方案,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北京市通州区新城东里幼儿园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关键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趋严峻。为全面落实我园关于全力抗击肺炎疫情的工作布署,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全体教职工及幼儿的身体健康,我园按照上级工作安排认真落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干部会,启动线上班子群办公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组建以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东里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预案》等相关制度,明确了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建立台账档案。全体教职工、家长、幼儿众志成城,抵抗疫情。
        一、落实文件精神,制定细致防控方案
       依据上级文件精神,为最大限度的遏制疫情,切实保障假期中全体教职工的健康和安全,我园第一时间制定了相关防控方案,包括《东里幼儿园寒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消毒方法》《东里幼儿园寒假值班及外来人员入园流程》等,要求假期值班教师要严格参照执行,并做好相关记录。

 
       二、追踪师幼情况,建立疫情日报制度
      1月24日起,园内开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上报工作。根据区委办公室相关通知要求,我园及时统计全体教职工寒假期间离京情况及健康状况,同时由各班教师每天追踪班级每个幼儿的假期行程及健康状况,排查摸底并明确知晓寒假期间每个家庭的行踪和去向,及时反馈给园里,再由行政干部上报区里。

 
       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师幼防范意识
       园所主管领导及时把上级部门梳理的新冠肺炎的防控常识,如中国疾控致小朋友的一封信、正确洗手方法、健康绘本、健康指导等相关内容发到教职工群里,并由各班老师利用班级微信群推送给家长,让所有教职工、家长及幼儿都能知晓,掌握防控常识,做好个人防护。

 

 
       四、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幼儿身心教育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园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各班教师利用班级微信群,定期向家长推送一些教育资源,鼓励家长们在家中带幼儿进行一些有趣的活动:手工制作、亲子游戏、绘本阅读等,让幼儿在家里有父母的陪伴过得更加有意义。

 
       在关心幼儿身体健康的同时,我园还十分关注幼儿的心理健康。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好孩子的心理防护,就是给孩子一份特别的爱。我园把权威平台新型肺炎期间幼儿心理防护的链接推送给家长,让家长配合实施,首先要做到稳定好成人的情绪,其次要让孩子生活作息维持规律。此外,对于年龄小一些的孩子,在分享有关信息或回答孩子关于“疫情”的疑问时,要用符合幼儿年龄特点,通俗的语言讲给他们听,可以轻描淡写一些,一定要多传递正能量,让孩子有信心,从而确保每个幼儿的心理健康。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园把全体教职工、家长及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履职尽责,群力群策,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危害,相信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战“疫”!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新闻动态  |  会员风采  |  语文建设  |  语言应用  |  语言博览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6  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院610室  电话:010-84504550
京ICP备1604035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