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系列活动:2020年我心中的一个汉字作品(四)

来源: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  发布时间:2020-02-20 16:49:51  |  浏览次数:

      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作为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抗击疫情期间,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系列活动:“2020年我心中的一个汉字”。共收到14各区60所学校近一千幅作品。       
      汉字博大精深,一字一故事,一字一智慧。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来感受中华文化,传承传递正能量
       2020年我心中的一个汉字是“胜”字,我希望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能克服艰难险阻,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我们家园的繁荣美好。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必胜!
姓名:郑重阳
学校:北京市西城区康乐里小学五年级10班

     
      2020年是绝望的。从2019年12月开始的NCP疫情到目前为止已经夺走了1000多人的生命,意味着1000多个家庭失去挚爱的亲人。然而疫情还未达到峰顶,还将继续它的杀戮。这是令人绝望,且悲痛的事实。
但是,我们是绝对能够战胜困难的!因为全国上下,乃至世界,都在携手渡过难关。
姓名:张乐歆
学校:西城区第一五九中学

     
        “祥”有着吉祥美好的寓意,今年是鼠年,是我的本命年,又遇到百年一遇的疫情,我希望在这新的一年里每一个人都能够吉吉祥祥、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这便是我写祥这个字的原因。                                                                    
姓名:尤籽彤
学校:北京小学通州分校六年级二班

 
    秦始皇并吞六国以后统一使用的的小篆“爱”,字脚却多了一只向下的足(夊),以表示“爱”是一种行为与行动。
    从这里可以看出,“爱”就要说出来,爱就要有行动。这次冠状病毒疫情出现,各地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实为大爱无私,用行动表现出对武汉人员的爱;各地区人民也书写出“武汉加油!”来声援武汉,表达出对武汉人民的爱和支持。
姓名:李原赫
学校: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
班级:六年级六班


抗击疫情,“众”人拾柴
      在一年一度春节佳期,今年没能把“年兽”赶跑,它竟幻化成新型冠状病毒来扰乱我们的生活,但我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十四亿人民一定能够团结起来,消灭病毒,还世界一个安逸。
 姓名:王赛男
学校:通州区第六中学

 和煦、温煦、春煦、谦煦、煦暖……
当和煦的阳光来临,一切阴霾终将消散。 
姓名:杨瑷嘉
学校:通州区东方小学四五班
指导教师:张婷婷


庚子年初,现疫情,国家积极应对,八方响应
支援武汉,祈求疫情赶快过去。天佑中华!
姓名:杨思源
学校: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附属学校
年级:二年级七班

      就在我们高高兴兴迈进2020年许下新年愿望之时,就在家家户户喜迎春节描绘新春愿景之际,一场灾难席卷中华大地。每个人都默默地祈祷,祈愿亲人朋友都平平安安。同时,我们也都在祝愿湖北武汉的人民能够得到有效医治,尽快好起来。北京市教委工会组织我们在网上为湖北捐款,成立了“北京温暖基金会”,标题就是“温暖武汉”。我们全校老师都积极行动起来了。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帮助湖北人民渡过难关。我们同为华夏儿女,我们都流着一样的热血,我们同呼吸,我们共命运。 
姓名:董雪峰
年龄:43岁
单位:北京市史家小学通州分校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新闻动态  |  会员风采  |  语文建设  |  语言应用  |  语言博览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6  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院610室  电话:010-84504550
京ICP备1604035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