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系列活动:2020年我心中的一个汉字作品(六)

来源: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  发布时间:2020-02-20 17:20:41  |  浏览次数:

    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作为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抗击疫情期间,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系列活动:“2020年我心中的一个汉字”。共收到14各区60所学校近一千幅作品。       
    汉字博大精深,一字一故事,一字一智慧。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来感受中华文化,传承传递正能量。 


    2020的春节,本来应该是一片祥和喜气盈盈的日子,但是新冠病毒打破了这该有的一片祥和。随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打响,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正全力以赴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很多人自愿放弃了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时刻准备与病毒奋战到底。作为一名小学生,我由衷的感谢为我们的健康辛勤付出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是你们不计得失,不求回报,不讲条件,打响了一场为人民生命与健康的保卫战。祈愿我们的国家早日战胜疫情!愿所有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姓名:张政涵学校:北京市房山区城关小学六年级


    “胜",代表胜利,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我们众志成诚,志在必胜!
 姓名:孙珮钦学校: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学校四年级3班

     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党中央、国务院的一声号令,各行各业的英雄们共赴疫情的第一线。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心,伸出了援助之手。援助物资也一批批运到了疫区,一包包口罩、一顶顶帐篷、一箱箱水果、一瓶瓶消毒液、一盒盒可口的饭菜、一句句声援“武汉加油”、一声声祝福、一颗颗爱心、一……我们一定能够胜利!!
 姓名:付双宇 年龄:41 岁 学历:研究生

    甘心情愿: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面对病毒带来的危险,他们是如此的勇敢、如此的甘心情愿。厚重的衣物并未减缓他们行走在病人中间的速度,听到他们高高举起的右手放在右肩上充满决心的誓言,全国人民踏踏实实待在家里也是如此的甘心情愿。新年之愿: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正在三十而立的年龄,我不再有2003年抗击非典时期的年幼无知,更多的而是对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敬畏。新春之声敲响之时,我已经把打赢这场抗病毒之战,作为自己的新年愿望。相信会有许多的人也许下了相同的愿望。美好祝愿:我们的民族是一个有梦的民族,我们国家的每一个人此时心中都有对祖国美好的祝愿。病毒无情,在这个危难时刻,我们不畏惧、不退缩,众志成城,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只要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迎来我们最初许下的美丽愿景。
姓名:李爱超年龄:34学历:研究生

    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抚育我们长大成人,为我们构筑舒适温暖的家。 感念师恩:一生不忘、恩泽四海,海角天涯桃李满天下。师生之情,情谊如春,春风化雨百花竞芬芳。感恩社会:让我们都带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与感恩的心,一起手牵手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明天更美好!感恩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你们逆行疫区前线,谢谢你们英勇无畏的奋战!只想说一句:有你们在,就心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姓名:刘嘉耀学校:门头沟黑山小学四年级一班

    我写“敬”的原因是:敬有自我告诫,自我反之的意思;敬也有敬爱、尊敬、致敬的意思,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坚守!一起向那些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姓名:肖梦椿学校:密云区东邵渠镇中心小学六(2)班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新闻动态  |  会员风采  |  语文建设  |  语言应用  |  语言博览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6  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院610室  电话:010-84504550
京ICP备1604035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