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应用

行业语言文化当前位置:首页 > 语言应用 > 行业语言文化 >

城市公益广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  发布时间:2017-08-06 23:41:11  |  浏览次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公益广告出现在城市各个角落,无论是在街头巷尾,还是公园社区,都能看到一幅幅构思巧妙、主题多样、形式丰富的公益广告,散发着一股股道德文明的芳香,深深吸引着人们的眼球。这些公益广告不仅装点了城市,更让整个城市都沉浸在向上向善的氛围中,使广大人民群众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道德文明的教育。
  石家庄市:
  卡通小使者亮相街头宣讲市民文明规范
  “不酒后驾车”“不随意横穿马路”“绿色出行首选公交”“有序排队不插队”……在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和平路至市庄路段路东的一面300多米的围墙上,一组以卡通人物“佳佳”和“壮壮”为主人公的公益广告,日前制作完成正式亮相。这组广告共73幅,内容主要包括文明出行、文明驾驶、文明礼貌、文明交往等方面的市民行为规范。
  制作精美、内容丰富有趣的公益广告墙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宝宝你看到画上的小哥哥了吗?他遇到红灯就不走了,是不是?”“是!”马女士带着孩子由此路过,一边观看一边给孩子讲解公益广告中的内容,“挺好的,在孩子路过这里时可以教他,走路时也可以学点东西。”市民卢先生利用等公交车的时间仔细地观看了公益广告,“在等公交车,无意中看到这个广告,觉得内容很丰富。现在石家庄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提示大家都遵守文明公约,做文明使者。我看挺好。”
  “这次石家庄文明办以卡通形象,设计了石家庄自己的市民文明规范公益广告,为的是能够让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更容易接受。两个文明小使者‘佳佳’‘壮壮’,取的就是石家庄里‘家’和‘庄’的谐音,佳佳和壮壮也就代表了咱石家庄的文明形象”石家庄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冯进国向《慈善公益报》记者介绍说,“广告内容里的文明礼仪是市民群众平时注意一下就可以做到的。如果人人都能文明守礼,石家庄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就会提高一大截。我们下一步将在石家庄市各区合适位置陆续设置公益广告宣传墙。”
  安徽省巢湖市:
  公益广告覆盖城区文明成果大家同享
  细心的市民一定可以发现,近日安徽省巢湖市城区的各个交通路口的护栏、公园、公交站台、商场大楼外墙、店面LED、建筑围挡等处,都覆盖上了画面精美、特色鲜明的公益广告,在城区勾画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公益广告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市民文明道德素养和深化城市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据《慈善公益报》记者在巢湖文明办了解,为做好公益广告工作,今年5月份,巢湖市创城办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推进会,8月份,巢湖市创城指挥部将公益广告宣传工作作为创城13项重点专项治理之一,对全市的公益广告宣传工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强力推进,收到了一定成效。截止目前,巢湖市公益广告发布总增加面积为16898平方米,大型户外广告(高架)共20块,LED电子显示屏360块,工地围挡公益广告298块,道路指示牌公益广告72块,墙体公益广告62块,宣传栏等262块。城区4个街道对130个老旧小区和161条小街小巷的公益广告发布数量也在稳步提升。
  江西省赣州市:
  公益广告扮靓城区营造城市文化氛围
  “两人同心,其利断金”“一滴汗,一粒粮”……近年来,在江西省赣州市中心城区部分路段,街头巷尾的公益广告逐渐多了起来。这些公益广告的温馨话语配着漂亮的墙画,既有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又融合了时尚元素,俨然成了中心城区街头美丽的一景。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从赣州文明办获悉,为倡导社会文明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赣州市文明办日前组织组织开展“点赞身边公益广告”网传活动,借此邀请广大网友晒出自己身边的公益广告,分享感悟体会,助文明之风。
  赣州市章贡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振功向记者介绍说,赣州相关部门近年来专门聘请了一批高校的美术老师及书画界人士,对赣州中心城区所有的施工工地、收储土地等进行围挡绘画。公益广告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中国传统美德、赣南风景名胜等主题创作,营造一种充满正能量的城市文化氛围。
  社会需要正能量,社会呼唤正能量,而公益广告正好顺应时代,成为传递正能量的好方式。在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当下,更应重视精神文明的建设,让群众身边越来越多积极向上的公益广告,成为社会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本文转自 凤凰网)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新闻动态  |  会员风采  |  语文建设  |  语言应用  |  语言博览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6  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院610室  电话:010-84504550
京ICP备1604035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