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协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关于举办北京市小学生亲子故事会的通知

来源: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  发布时间:2023-10-18 16:27:34  |  浏览次数:

        一、活动背景: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在中小学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活动主题:
        以“讲述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亲子共讲英雄故事的形式,传递精神力量,赓续精神血脉,唱响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英雄”可以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及各行各业的英雄模范人物,可以是普通人、平民英雄等,也可以是中华历史人物。要求人物故事真实,事迹感人,能够打动人心,引发共鸣,激发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
        三、活动方式:
        提交作品11月17日
        1.各校自愿参加,每所学校限报一组家庭;
        2.负责人将报名表、故事小视频、音乐与PPT请以百度网盘形式发送给组委会,下载链接及学校联系人电话发至组委会邮箱:bjywxh2016@163.com。
        3.文件名请注明【学校+学生姓名】
        4.邮件主题注明【北京市小学生亲子故事会投稿】
        (二)结果公布(12月)
        12月初在“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服务号”公布获奖名单;
        (三)线下展示(12月)
        举办北京市小学生亲子故事会线下展示活动,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四、活动要求:
        1.视频作品的展示时间在8分钟以内,视频尺1920*1080,建议使用相机横屏稳定拍摄。如用手机录制,请保证拍摄视频稳定;
        2.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表情丰富、服装得体,也可适当使用道具、配置音乐、辅助幻灯片等。可以尝试有创意的表演形式;
        五、其他事项
        (一)大赛坚持公益性、自愿参赛的原则,不收取报名费、评审费等任何费用。
        (二)参赛作品版权归属参赛单位及个人所有,主办单位有权保留作品且在相关活动中使用(包括展出、宣传、出版、制作衍生品等),不另付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三)获奖作品将择优通过主办单位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所有作品一经获奖即视为作者同意活动主办单位有编辑发表、出版使用权,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或改编。
        (四)作品须为作者原创、首发,严禁抄袭。投稿者对文字和图片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五)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凡应征投稿即视为理解并接受本征稿通知的所有内容。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84504550,13371652301,13371652302
        电子邮箱:bjywxh2022@163.com
        公众号: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服务号
        联系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东路9号院210室
        七、报名表下载

 http://www.bjywxh.org.cn/uploadfile/2023/1018/20231018043001763.docx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新闻动态  |  会员风采  |  语文建设  |  语言应用  |  语言博览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6  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院610室  电话:010-84504550
京ICP备1604035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415